俄副总理:中俄总理即将会晤 将会签署17项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正在北京访问的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茹科夫6日透露,中俄两国总理即将从9日开始举行会晤,未来几日,中国与俄罗斯之间将会签署总计17项的文件和协议。

  亚历山大·茹科夫说,这些协议中将包括:中俄关于相互促进和保护投资的协议,这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协议,也是刚刚得到俄罗斯政府批准的;俄罗斯中央银行与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扩大使用本国货币进行双边清算地理范围的协定,这也是一项重要协议;中俄国界管理制度的协定;中国国防科工委与俄罗斯原子能署关于和平利用原子能合作的协定;俄罗斯贸易经济发展部和中国商务部关于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合作的议定书(2010年到2016年);俄罗斯教育科学部与中国教育部关于在教育领域合作的协议;俄罗斯统一电力系统公司和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关于输电合作的协议以及两者关于供电领域的一项合同。

  此外,还有关于俄罗斯石油公司与中石化公司之间的框架协议;中国国家

开发银行向俄罗斯外贸银行提供专项贷款的一项协议,该贷款将重点用于两国民航等领域的合作;俄中企业家协会和中国国外投资促进会关于建立中俄投资俱乐部的协议等等。

  中俄在经贸领域的合作今年取得了令人惊讶的成绩。亚历山大·茹科夫透露,今年中俄双边贸易增长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已经提高了25%,双边贸易额已接近300亿美元大关。他认为,按照这种趋势,中俄两国到2010年以前实现贸易额600亿至800亿美元的目标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亚历山大·茹科夫认为,中俄两国在

能源领域的合作进行得也很顺利。在原油供应方面,俄罗斯完全信守承诺,而在
天然气
领域以及供电领域,中俄之间的合作也都进展良好。

  亚历山大·茹科夫还提到,中俄两国经济往来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均衡。旅游业发展呈现单边趋势,俄罗斯游客赴华旅游人数不断增加,而中国游客赴俄罗斯旅游的人数却出现了下降。同时,俄罗斯也期望能够改善俄罗斯机电产品在对华出口产品中所占比重不断下降的趋势。(文雪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