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4:05 国家发改委网站

  

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成立

  第41期 (总第83期)

  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2006年11月3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煤层气(煤矿瓦斯)抽采利用的若干意见》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十一五”规划的通知》精神,集中力量对煤层气资源进行统一勘探、开发、利用,近日,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在郑州成立。

  河南省煤层气资源储量丰富,2000米以浅总量约9000亿立方米,其中焦作、鹤壁、安阳、平顶山等煤矿区含气量较高。“十五”以来,该省煤矿企业加大了煤层气井下抽采和利用力度,抽采量、利用量分别由2001年的5300万立方米、760万立方米增加到2005年的14500万立方米、4000万立方米。但总体上煤层气规模化、产业化步伐缓慢,制约了煤矿安全生产。煤层气开发和煤矿瓦斯抽采投资大、风险高、技术难度大、产出周期长,是影响企业投资积极性的主要因素。为此,该省决定集中全省煤炭行业技术、人才和资金优势,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由平顶山等国有重点煤业集团和省煤田地质局、安阳鑫龙集团、大峪沟矿务局共同出资5000万元组建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该公司作为全省煤层气开发利用的主体企业,集勘探、科技开发、抽采、加工、利用、销售于一体。公司规划到2008年和2010年,煤层气抽采量分别达到6亿和10亿立方米,为该省早日形成煤层气开发利用产业化奠定基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