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跨行查询一月免费四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1: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银行卡ATM跨行查询标准终于明确。消息人士透露,银监会日前已会同发改委制订规则,规定银行卡ATM跨行查询一个月内免费四次;超过四次的,每笔手续费至少0.2元,银联和收单银行各收取0.1元,发卡银行是否再收费由各发卡行自行决定。

  银行业人士介绍,跨行查询收取一定的费用,主要是考虑到虽然没有真实的交易发生,但毕竟使用了其他银行的服务,占用了网络资源。业内人士指出,ATM机90%以上的查询都是本网,只有10%是跨行查询。“特定服务是给予那些能够及愿意承担成本的群体。”一位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他表示,通过付费服务,能刺激银行专注于针对消费者不同层次、习惯和生活方式,提供更多更具价值的产品。

  (俞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