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雏军案今开庭 公诉书披露出新挪用资金4.5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9:05 中国新闻网

  

顾雏军案今开庭公诉书披露出新挪用资金4.55亿

  新闻漫画:科龙电器董事长顾雏军等6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中新社发 谢正军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7日电千万投资者关注的顾雏军案今日9点半将在广东佛山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中国证券报》从法院送达的起诉书和追加起诉书中获悉,此次检察机关将对顾雏军等9人提起公诉,此外,最令人大跌眼镜的地方在于公诉书又新暴露出3笔共计4.55亿元的挪用资金。

  据悉,在目前科龙电器已向法院提起追偿诉讼的5.06亿元挪用资金中,公诉机关并未进行全额认定,仅对其中的3笔共计2.28亿元提起公诉,但与此同时,公诉书又新暴露出3笔共计4.55亿元的挪用资金。此外,检察机关还认定顾雏军挪用扬州亚星客车6300万元,用于归还格林柯尔系列公司的银行借款。

  新暴露出的3笔挪用资金分别是:2002年7月18日,顾雏军指使张宏挪用江西科龙9000万元作为注册江西格林柯尔的资本金;2003年8月21日,挪用江西科龙7500万元,用于偿还天津格林柯尔在中国建设银行的贷款;2003年6月17日,挪用科龙电器2.5亿元、江西科龙4000万元,用于注册扬州格林柯尔。而上述款项中除第3笔归还部分外,其余至今尚未归还。

  而此前科龙电器提起诉讼追偿的5.06亿元资金中,公诉机关在追加起诉书中仅认定2005年4月期间的3笔共计2.28亿元,分别为:顾雏军指使张宏、曾俊洪等人挪用江西科龙4080万元,挪用深圳科龙采购款8960万元,挪用广东科龙空调9741万元。

  经《中国证券报》记者初步测算,如果将科龙电器提起诉讼追偿的资金加上公诉机关提起诉讼的事项两者合并计算,顾雏军在入主科龙电器的3年间共涉嫌挪用科龙电器资金9.61亿元,再加上职务侵占的4000万元,挪用侵占总金额高达10亿元。而这还不包括挪用扬州亚星的6300万元。

  此次新暴露出3笔共计4.55亿元的资金挪用,对已处在退市边缘的科龙电器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公诉书显示,这3笔资金大部分尚未归还,此前科龙电器2005年年报中对上述3笔资金也均未显示,也未见提取相应的坏账准备。如果不出意外,这些新暴露出的挪用资金显然可能成为科龙电器的新增坏账。

  另悉,本次检察机关除对顾雏军、姜宝军、张宏、刘义忠、张细汉、严友松、晏果茹、刘科等8人提起公诉外,还对原科龙电器监事会主席曾俊洪提起追加诉讼。这样,顾雏军一案的总涉案人数达到9人。(石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