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又添新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8: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成都市蒲江国家级茶叶标准化示范区、郫县奶牛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已于10月31日通过专家组验收,正式步入国家级示范区行列。

  2003年10月,蒲江茶叶基地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列入第4批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后,就积极开展了这项工作,在国家级茶叶标准化示范区建设过程中,该县已经建成茶园0.6万公顷,另外还建成了标准化良种茶园0.6万公顷,无公害茶叶基地认证面积0.3万公顷,有机茶67公顷,茶叶加工年产值1.2亿元。当地茶农在谈及实施农业产业标准化种植带来的好处时,高兴地说:“在实施标准化生产前,我们每0.06公顷茶叶的产值在800~1000元左右,实现标准化种植后,现在至少在2500~3000元,所以我们为能实现产业标准化感到高兴,为自己的钱袋子因此鼓起来感到高兴。”

作者:何国 龚志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