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电力巨头人事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6: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 记者昨天获悉,国内两大电网公司之一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人选敲定,原任副总经理赵建国新任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接替今年上半年调任国家电监会的原总经理王野平。

  三电力巨头接任人选确定

  据记者了解,11月1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有关领导班子会议,中组部干部五局副局长荆德建受中组部领导委托,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赵建国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的通知。据记者了解,南方电网原任总经理王野平已在今年上半年调任国家电监会副主席,此后南方电网总经理职位一直处于空缺状况。

  除了南方电网总经理人选敲定之外,国内另外两大发电集团的总经理人选也在近日作出了调整,首先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离职,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培玺接任贺恭原有职位。

  此外,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也在日前公布了董事会决议公告,表示公司总经理刘润来将离职。同时,由国电集团副总经理陈飞继任刘润来职位。

  厂网分开成关注重点

  国内三大电力巨头重大人事调整受到关注的一个原因是,国家电力体制改革重新启动,电力巨头何去何从引人注目。

  据悉,2002年我国进行电力体制改革,首次打破由国家电力公司一家垄断的局面,形成两大电网公司和五大发电集团的现状。但是电力行业打破垄断之后,随后发生全国性的电荒,电力体制改革不得不一度停滞。

  随着这几年国家电源项目的陆续投产,电力供应逐步缓和,电力体制改革日前重新进入议题。其中厂网分开的遗留问题,发电资产的重新分配成为重中之重。

  据公开资料,国家电网公司10月底表示,今年国家电网公司的利润可能实现220亿元,将超额完成任务。

  南方电网公司原任副总经理赵建国接替王野平任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

  中国华电集团副总经理曹培玺接任总经理。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飞接任总经理。

  2002年我国进行电力体制改革形成两大电网公司,分别是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五大发电集团,分别是华能集团、国电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和中电投集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