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底不清管理滞后 专家建议制定农村水利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9:25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6日电(记者马姝瑞、蔡敏)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张玉欣等专家6日在合肥召开的中国水利学会2006年学术年会上建议,我国应尽快制定农村水利法,同时对农村水利基础设施状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调查。

  这些灌排中心的专家是受水利部农水司委托,在整合了近年来农村水利建设的成果后作出这样的建议,并用3个多月实践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起草成文。

  专家们认为,对于事关几亿农民生产、生活,涉及中央和地方政府事权划分以及部门分工,且所需投资数额巨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必须用法律加以规范,使之走上法制、制度、正规、稳定发展的轨道。为此专家们建议有关部门尽快着手农村水利法的立法准备工作,积极推动颁布农村水利法。

  此外,新中国成立以来,除了曾对政府专管机构管理的国有水利工程设施进行过几次普查外,还未开展过农村水利的全面普查工作,对上千万处各类农村水利工程的设施状况、效益发挥情况、资产管理状况、管理体制改革情况、制约效益发挥的障碍和原因等都缺乏系统的掌握。专家们认为,有必要对全国农村水利基础设施状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调查,从而更好地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更科学地推动今后农村水利的发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