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私人汽车占比达58.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6:24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5日在此间召开的第五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张正智介绍,从“八五”初到“十五”末,十五年间我国私人汽车拥有量占汽车保有量的比例从15.8%上升至58.5%。

  张正智说,从“十五”期间我国汽车平均增长率看,私人汽车拥有量比汽车保有量快10个百分点。部分经济发达地区,已开始步入汽车社会;2005年,中国人均GDP已超过1700美元,部分城市、地区,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已基本步入汽车社会的大门。

  他说,我国长期形成的城乡二元经济,决定了汽车进入家庭会经历长期持久的释放过程。将陆续有更多的城市、地区步入汽车社会。


 记者:邓华宁 凌军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