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拟严格限制尾气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6:24 经济参考报

  本报布鲁塞尔电 由于汽车制造厂商未能达到自主限排目标,欧盟委员会正计划通过加强立法进一步限制汽车尾气排放。

  欧盟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斯塔夫罗斯·季马斯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立法草案的细节尚在讨论中。目前,欧盟限制汽车尾气排放的主要制度设计是让汽车制造厂商与欧盟在自愿基础上达成协议,保证新车出厂时符合设定的排放标准。

  欧盟计划到2008年将新车尾气中颗粒物等的排放量降至每公里140毫克,到2012年进一步降至每公里120毫克。但这只是整个汽车行业需要达到的平均目标,各个汽车制造厂商可以在平均值上下稍作浮动。

  欧盟运输和环境联合会上个月公布的一份报告认定,欧盟市场上20家主要汽车制造商中,3/4的厂家的汽车产品没有达到欧盟设定的排放目标。


 记者:尚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