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官员称中国是亚洲投资项目最活跃参与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 杨杰) 欧盟欧洲委员会欧洲援助合作办公室亚洲总运营主管皮科特先生在今天召开的第五届亚洲投资论坛上说,在欧盟设立的亚洲投资项目下,中国是最活跃的参与者,参与了超过了一百二十个项目,约占所有已执行项目的三分之一。

  亚洲投资项目始于一九九八年,旨在促进欧洲和亚洲中小企业的国际化,推动地区之间的直接商务合作,加强欧洲和亚洲的网络联系。自从建立以来,已通过三百二十多个项目向欧洲和亚洲的一千四百个商业组织进行拨款,总额约六千五百万欧元。这些项目涵盖了商业合作领域里的诸多内容和产业,包括对欧亚之间的企业配对,提升中小企业技能,增强商业中间组织、网络建设和人员交流的能力等。

  皮科特先生表示,中国已参与的一百多个项目,涉及更为清洁的工业生产、提高市场准入程度、区域

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他认为,目前,中国与欧盟之间的合作能力比以前更强。

  皮科特在演讲中说,欧盟认为亚洲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对欧洲来说,与亚洲建立一个更加紧密的贸易与投资关系是一项优先任务。目前,欧盟委员会正在更新其全亚洲战略,下一阶段的亚洲投资项目也正在准备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