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和大趋势对着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5:23 新民晚报

  买房,还是买股?确实是个问题。说句实话,想改善一下住房条件,让自己能住得舒适点,是我十几年的梦想。过去房价低的时候,没有钱买,而且思想也不够解放,不愿做“负翁”,从而错失大好时机。眼看着房价一天天涨起来。越高越不想买了。如今,有了几个钱,就很想买房。从去年开始,房价开始了下跌,有几个去年买房的朋友,一谈起就后悔。

  如果大家仔细想想,无论是房市还是在股市,只要是投资市场,都有周期性和趋势性。当年的股市大涨到2000点,牛市走了近5年,以后又下跌到千点以下,又是一个5年轮转。而房市也是有这样的上升、下跌的周期。由此可见,在市场的景气周期中,对于上升和下跌,投资者应该保持清醒的判断。同时,不该和这样的趋势对着干。

  股市从去年开始已经逐步呈现牛市向上的趋势。而房产走了好几年的牛市,现在的

房价已经接轨发达国家的水平,明显高于居民的支付能力。从去年开始,在政策和市场的打压下,房价呈现出向下的趋势。所以,目前我还是将买房先放一放,把资金投入到股市和基金市场中去。抓住大好时机先赚钱,当两个市场趋势有所转折时,再来实现多年的买房梦。

  徐惠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