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会议旅游市场渐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管家式”服务成为广东旅行社新的业务增长点

  本报讯 记者许静、通讯员潘婷婷报道:昨天,一个由1700名海外华侨组成的罕见大团,在“广东铁青”的组织下游览了广州宝墨园(见图,朱文海 摄)。这在目前平淡的旅游市场上,可谓一大亮点。据广东旅游业界反映,今年10月到12月期间,会议旅游比去年同期增长二到三成,正在成为广东旅行社新的业务增长点。

  省内业务约占七成

  据广东铁青有关负责人介绍,这1700名海外华侨是曾经就读于越南河内中华中学和越南海防华侨大学的校友,这并不是一个偶然现象,今年以来特别是快到年底,越来越多的同学联谊会逐渐把眼光转向旅行社,成为年底升温的会议旅游的一支生力军。

  据介绍,今年以来,会议旅游市场明显升温,目前正进入高峰期。广东铁青总经理助理臧熠表示,该旅行社每月都有超过100个会议旅游团队出行,会议旅游的目的地多以省内为主,占到七成左右,作为冬季旅游的主打产品,泡温泉成为会议旅游团队的热门选择。

  

会议旅游市场渐升温

  利润高于普通团队

  据了解,与旅行社普通团队的操作模式相比,会议旅游多是按照客户要求提供“管家式”的会议、差旅服务。旅行社人士反映,虽然旅程多以短途为主,但利润却不低,可以达到10%以上,随着旅行社传统团队利润的逐渐降低,这种“来料加工”式的旅游服务模式,日渐受到旅行社的重视。

  据了解,目前广东比较有规模的旅行社如广之旅、广东中旅都成立了专门的会议旅游部门,争夺方兴未艾的会议旅游“蛋糕”。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