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一五”经济技术协作重点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5:15 红网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通讯员 祝拥军 郭占扬 实习生 刘迪)近日,我省“十一五”经济技术协作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规划明确了我省“十一五”期间经济技术协作的重点,就是要加强内引外联,深化省区际间的合作。老同志罗海藩参加了会议。

  专家指出,通过经济技术协作,可加强湖南和东、中、西部经济合作与交流,打破我省在资金、技术、资源、能源和市场等制约因素,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内经济技术合作和竞争,提高开放水平,加强产业分工和协作,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规划明确了我省“

十一五”经济技术协作的工作重点:加强内引外联。扩大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式,发展商会等中介组织,开创引资引技新局面,优化投资环境,加强引资服务,建立服务协调机制,狠抓项目落实;深化省际区域合作。全面融入泛珠三角,主动对接
长三角
,加强与环渤海地区的合作,增强与中部地区的互动,参与西部开发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促进省内合作。推进
长株潭
一体化经济技术协作工程,促进三市协调合作,推进大湘西地区开发经济技术协作工程,缩小区域发展差距,整合大湘南资源,主动对接沿海产业转移,实现环洞庭湖区域合作开发,进一步推动相关市县与外省市建立和完善区域合作关系;加快市场开拓,建立政府推动市场开拓的机制,实施品牌战略,发挥流通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推进劳务、旅游和科教合作。

稿源:湖南日报 作者:祝拥军 郭占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