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资者担心扩容潮再次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3:28 黑龙江日报

  上周6只新股连续发行,本周,又有4只新股发行“撞车”。两周内网上发行的个股家数已经达到10家,投资者担心扩容潮会再次来临。

  自从工行完成IPO之后,这两周确定在网上发行的个股家数已经达到10家,其中上周为6家,本周为4家。4家公司分别是天安煤业将发行4亿股新股,网上申购日为11月8日;孚日股份发行不超过7900万股、东方海洋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海鸥卫浴发行不超过4450万新股,网上申购日同为11月10日。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孚日股份、万丰奥威、东方海洋、海鸥

卫浴是在同一日发布招股意向书的,这在新股全流通发行以来还是首次,投资者担心扩容潮会再次来临。

  本周发行的四只新股分别属于不同的行业,孚日股份主要业务为家用

纺织品的生产和销售;东方海洋主要业务为海洋水产加工和海水养殖;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高档水龙头等卫浴五金产品的制造服务供应商之一;天安煤业主营业务为煤炭开采、煤炭洗选和煤炭销售。

  从发行量分析,天安煤业的发行量最大有4亿股,而其他三只中小板新股的发行量在4000万至7900万之间,三家中小板新股的累计发行量是1.635亿股。考虑到天安煤业是先在下周三发行,而三只中小板新股在下周五发行,天安煤业发行时会分流部分申购资金,为了提高新股收益概率,投资者可以集中资金申购天安煤业或者是三只中小板新股中的一只。(焦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