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服务和品牌上下工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2:46 新闻晚报
□文陈植

  在保险业做大的背景下如何做强,是业内共同思考的问题。天安保险公司作为国内首家股份制保险公司,理性地确定了“做强”战略,彻底地抛弃了单纯、过分追求速度的发展战略。记者为此专程采访了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正克先生。

  赵正克说,中国财险市场也曾经出现过无序竞争的现象,过度的价格竞争、不计成本的销售,不同程度地造成了公司竞争中被动状态。天安保险公司成立十几年来,在不断地认真回顾和总结公司发展历程、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认识到只有坚持规模、品牌、效益有机统一,协调发展,实施“做强”战略,才能让天安保持可持续发展。

  赵正克介绍:天安保险的“做强”战略是有别于部分保险公司的战略的,“做强”不仅是一种简单的提法,更是一种发展的理念,简单地说是在确保经营品质、经营效益和社会服务、追求自身价值最大化的基础上去讲规模、求速度,旨在让天安保险坚持可持续发展,在效益、价值轨道上发展,天安力求通过提高自身的经营品质、改善财务状况,提高偿付能力、扩大服务领域、增加经营品种等方面提高综合竞争能力,保持适度的发展速度,争取一定的业务规模,塑造公司的品牌。

  天安在实施“做强”战略的过程中,并不是指放弃追求速度,在过去的两年中,天安保险保费规模每年都保持较高的增长率,曾经名列行业前列,但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时,天安认为一味强调业务规模和速度,忽视经营品质,会使企业经营处于被动甚至恶性循环。于是,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公司立足建设新的产品体系,注重保单风险,保持适度价格水平,有效把握销售成本,确立了以客户服务为目标的发展理念。

  去年下半年,天安开始在服务和品牌上下功夫,全力提升保险经营品质,维护客户忠诚度。对小额车险理赔事故要求在7天之内处理完毕,利用节假日期间为假日

购车者提供及时、完善的车险服务和咨询服务,为客户开辟了理赔服务“绿色通道”,展业时对客户实施承保宣传、诚实告知等措施,适时对客户车辆进行定期养护等创新服务举措很受市场的欢迎。

  尤其今年交强险推出后,天安增强了与农村、邮电、金融、公安系统的代理服务,通过为客户提供远程出单、坚持节假日期间不休息等举措,满足了绝大部分客户的需求。据悉,仅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天安就获得近5000万元的保费收入。天安还成立了合规部,通过制度规范、网络系统建设等技术手段对全国各机构进行全方位监管,让公司经营保持健康良性循环。

  “国十条”要求中国保险业又快又好地发展,快与好、大与强应该是辩证关系,无论是“做强”还是“做大”,其根本指导思想应是坚持科学发展观,符合倡导节约资源,构建

和谐社会的要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