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贸易高官今抵京 为中欧合作路线图打开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北京晨报报道,今天(11月6日),持强硬态度的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将再度展开他的中国之行,与他唱对手戏的是另一位贸易强人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将近一周的时间里,他的主要使命是为中欧即将启动的《伙伴关系与合作协定》打开局面。

  欧盟驻华代表团提供的日程表显示,11月6日至10日,曼德尔森将先后抵达北京和成都,与薄熙来共同主持召开中欧经贸混委会第21次会议。曼德尔森此行的核心议题是游说中国继续开放庞大的国内市场,并在保护知识产权等具体问题上作出进一步努力。

  曼德尔森曾向欧洲媒体许诺,要在与中国谈判中采取强硬路线。不久前,他在公布欧盟对华贸易新政时表示,欧盟“必须接受”严酷的竞争,但中国“必须确保”公平竞争。(刘映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