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省民间资本找到新奶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1:18 温州都市报

  据新华社省工商局日前公布今年前三季度个私经济统计分析报告,现代农业和造船业正在成为我省民间资本的新奶酪。

  投资新农村 民企数量增

  年初,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决定》,我省个私业主又从中发现了新的投资机会。9月底全省登记农林牧渔为主行业的个私企业有18318家,比上年同期增长了8.5%%,打破了多年来的滞涨局面;前三季度注册资金和资金数额净增14.47亿元,9月底达70.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5%%。

  一批农村合作社经济主体开始出现,比如,慈溪市果蔬种植、渔业养殖、花木种植等合作社发展到145家,农资连锁企业登记75家。造船中心东移民资纷纷涌入

  随着西欧造船业全面萎缩,世界造船中心东移,中国造船业正在崛起。面对机遇,浙江民企不会放过。报告显示,象山县近三年新增船舶修造企业25家,吸收民间资金3.14亿元,超过前15年之和;台州市目前有25家企业能建造万吨以上船舶,在建万吨以上船舶有70多艘;舟山市前三季度船舶工业累计实现产值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6%%。

  全省现有私营船舶工业企业500多家,还有不少民资通过收购、兼并、参股等形式改制国企。今年8月,浙籍私企建龙钢铁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收购舟山最大造船企业———浙江扬帆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并计划5年内使之年销售收入达到80亿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