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尔及利亚等非洲四国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记者 俞岚)记者从商务部获悉,十一月五日晚,中国与阿尔及利亚、苏丹、中非、塞拉利昂分别签署了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的谅解备忘录。至此,共有十三个非洲国家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与阿尔及利亚高教与科研部长兼中阿经贸混委会阿方主席拉希德、苏丹财政部长祖贝尔、中非外交部长祖马拉、塞拉利昂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科罗马分别代表各国在谅解备忘录上签字。四国部长认为,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市场经济体制建设成就举世公认。为此,四国政府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魏建国对四国政府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表示赞赏。他强调,胡锦涛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了中国加强同非洲国家合作的措施,中方将认真落实,帮助非洲国家提高自主发展能力。中方愿与非洲国家不断拓展经济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的发展目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