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交所再次谴责宝硕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3:07 中华工商时报

  上交所今日公开谴责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占款行为,并认定其原董事长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据了解,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06年10月23日公告披露公司大股东河北宝硕集团有限公司及其附属企业占用公司(含下属分、子公司)资金初步核查结果为5.35亿元,具体占用数额仍在核查之中,且中国证监会河北监管局已于2006年10月18日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上述资金占用事项未经相关股东大会及董事会审议,也未在以前年度的定期报告和临时报告中予以及时披露,并将影响到以前年度定期报告的真实性。

  上交所认为,公司原董事长周山、原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纪,现任董事长闫海清、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王

海棠,还有现任董事、独立董事、监事、董秘等数人未能尽到应有的谨慎勤勉之责,其行为严重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及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与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上交所决定对公司予以公开谴责;对周山、李纪、王海棠等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其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其余人员予以公开谴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