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八成外企已建立工会 以种种理由拒绝者极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2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 沈殿成)沈阳市总工会今日在此间召开外资企业建立工会工作经验交流会。据会议资料,截至十一月三日,全市外企建立工会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二;具备条件的一批新建工会的外企,同步建立了党、团基层组织。

  九月初,沈阳在全市开展了“外企建工会百日活动”,确定外企建工会率必保百分之六十、力争百分之七十。活动开展后,由于各方重视,外企建工会取得了重大进展,现已提前超出了既定目标。

  据有关人士介绍,外企对建工会的态度,可分为三种类型。第一种是响应号召,能够主动配合,此类占一半以上;第二种是经多次宣传介绍,解除了顾虑,较为被动建立工会;第三种是经多次宣介无效,以种种理由拒绝,此类极少。

  据悉,在此次外企建工会活动中,沈阳市各级工会组织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形式。他们对看不懂中文的外企经营者,将宣介材料翻译成韩文、英文、日文等多种版本;对语言沟通不畅的外企经营者,带翻译上门做宣介。外企经营者认识到,中国工会在维护工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也在维护着企业的稳定、促进企业的发展,从而使他们对建立工会解除了疑虑,消除了原先对建工会持有的“无用论”、“麻烦论”、“负担论”、“分权论”等误解。

  面对百分之八十二的数字,中共沈阳市委副书记苏宏章表示,要继续推进外企建工会,年底前外企建工会要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他同时强调,建立工会和工会运行中,要依法进行、规范运作、讲求实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