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八卦洲芦蒿香溢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19:1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5日电(记者凌军辉)品芦蒿美食、看农家特色表演、参加农业科技知识竞赛……中国南京第五届八卦洲芦蒿节开幕式5日在“中国芦蒿第一乡”八卦洲举行,喜气洋洋的南京市民以及全国各地的农产品经销商、旅行社慕名而来。

  据了解,今年八卦洲芦蒿总产量达5300万公斤,产值1.67亿元,其中,80%的芦蒿销往北京、武汉等全国60多个大中城市。目前,芦蒿销售收入已占八卦洲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0%。很多农民靠种植芦蒿“发家”,盖起小洋楼。昔日名不见经传的野菜,已经摇身变成3万农民的“摇钱树”。

  据介绍,本次芦蒿节历时近一个月,将通过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大型广场文艺演出、芦蒿

美食烹饪大赛、农业科技知识竞赛、“绿色八卦洲”摄影/书画大赛、北京和济南等地的芦蒿产品推介会等活动,进一步推广芦蒿美食文化,做大做强芦蒿特色产业品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