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旅游车、公交车成为客车增长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19:0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5日电(记者凌军辉邓华宁)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兵5日说,今年1至7月,该公司5米以上旅游客车销量在1.2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44%。

  据国家旅游局预计,“十一五”期间,仅旅游车船系统包括老车、在用车更新和新增车辆,就需要6万辆左右;再加上社会其他旅游车辆的更新、新增数量,全国共需新增旅游客车约10万辆。

  王文兵预测,我国旅游客车平均每年的增长速度估计在30%左右,同时旅游客车在外形、内饰方面将更加追求人性化,在安全、环保和降噪方面要求也会更高。

  王文兵认为,国家交通部公交优先的政策及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海2010年世博会、广州2010年亚运会,都将带动当地并辐射周边地区

公共交通建设。以北京市场为例,2008年公交客车保有量将增加至2.3万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