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余姚公布塑料价格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19:0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5日电(记者 方列)中国首个反映塑料价格走势,分析价格演变趋势的工具——中国塑料价格指数11月5日在浙江省余姚市正式启用。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目前中国塑料行业有企业6万多家,规模企业11000多家。同时,中国塑料制品业年产值达3803亿元,在中国轻工业19个重点行业中名列第三,中国塑料制品总加工能力已经超过2000万吨,在世界各国塑料制品产量排名中位居第二。

  中塑指数项目组副组长、浙江大学邹小芃教授说:“伴随着塑料工业的快速发展,用途的日益广泛,品种急剧增多,市场呼唤有权威性的塑料价格指数。国际市场油价的大幅波动,加剧了塑料业的经营风险,更增添了编制科学合理的塑料价格指数的紧迫性。”

  余姚中国塑料城自1994年开业以来,目前已成为内地最大的集塑料原料、塑料模具、塑料制品、塑料机械、会展于一体的专业市场。塑料城网上交易市场开市以来,已有1000多家企业入市参与交易,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塑料电子交易中心。

  中塑指数项目组认为,余姚的塑料交易信息早已成为全国的风向标,指导意义明显,交易信息便于采集,交易价格的形成是客观而真实的,因此将这里作为中国塑料价格指数采集发布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