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1个国家和11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14:4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5日电(记者吴宇张强)记者从5日在此间举行的第18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已有81个国家和11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中国计划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上海世博会的目标已实现近一半。

  与会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葛利亚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与经合组织的发展目标相一致。经合组织除确认参展外,还希望全世界的市长届时都能来上海观摩和分享城市发展和管理的模式、经验,共同迎接全球城市化的挑战。

  葛利亚认为,世博会将成为上海今后实现城市创新的重要驱动力量,也将成为展示人类新思想和创新成果的场所。

  据介绍,在目前确认参加

上海世博会的81个国家中,非洲有29个国家,美洲有6个国家,欧洲有18个国家,亚洲有21个国家,大洋洲有7个国家。11个国际组织包括联合国、世界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等。

  本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的主题是“提升城市创新能力”,来自30多个知名跨国公司的首脑以及一些国际组织和研究机构的特邀代表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