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跨国公司:投资上海决心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11: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5日电(记者吴宇)第18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5日在浦东举行。三井住友等30多家著名跨国公司在会上不约而同地表示:看好上海新一轮发展机遇,投资上海决心不变。

  德国西门子公司在此次会议期间举行了华东地区总部奠基仪式。西门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菲德博士宣布:华东地区总部总投资7.1亿元人民币,员工将超过2000人,此后,西门子还计划在上海建立创新学院。目前,西门子所有业务部门都已进入中国,而上海已成为西门子在德国之外最大的分支机构所在地。

  去年,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在上海成立了采购中心;3日,这家交通工具制造巨头又与上海签订了轨道交通9号线车辆等设备的供货合同。“上海无疑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市场之一。”布多昂说。

  德国麦德隆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柯博涵博士除了开会,还安排了考察在沪第5家商场的选址等商务活动,而他最感兴趣的则是与

上海世博会筹办方的合作。为此,麦德隆已先期组织了其在全球30多个国家的业务负责人前往上海世博园区考察。

  柯博涵说:“麦德隆希望加快在中国的步伐,今后每年都能新开6—10家商场。”

  除了4年后的世博会,上海在国家战略指导下开展的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建设,是众多跨国公司眼中“最大的发展机遇”,而无论是眼下的浦东新区新一轮综合配套改革,还是今年底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过渡期结束后的金融业扩大开放,都是令人垂涎的大餐。

  以在“

世界500强”中排名第48位的德国德意志银行为例,其在华业务量超过一半集中在上海,2年前在沪仅有40名员工,如今已增至150人。普华永道是全球四大
会计师事务所
之一,近3年来,其在上海的员工总数已从1000人迅速扩充至2100人,今年新招员工更是达到了500人。

  普华永道首席执行官迪皮爱萨说:“普华永道就是上海迅速发展的见证者。和许多跨国公司一样,上海在我们的全球业务中至关重要。跨国公司已离不开上海。”

  据上海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统计,今年1-9月,上海吸收合同外资108.28亿美元,实到外资57.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08%和1.5%,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期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5家,外资研发中心21家,累计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已分别达到149家和191家。

  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创办于1989年,宗旨主要是向市长提供有助于提高上海经济发展水平、加速上海经济改革和发展的信息与建议,会议为期一天,每年的主题与上海不同阶段的发展重心密切相关,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城市创新能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