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余家诚信民企杭州结盟誓做建和谐社会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11:21 人民网

  

千余家诚信民企杭州结盟誓做建和谐社会主力军
专家与企业家进行对话

  人民网杭州11月5日讯记者毕磊宫恩斌报道:记者从第四届浙江?中国民营企业峰会“和谐与诚信——浙商论坛”上获悉,“增强民营企业的诚信与活力,进一步加大民营经济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已成为与会者的共识。浙江省千余家诚信企业共同结为“诚信民营企业联盟”,并发表了“浙江省民营企业诚信宣言”,誓做建设和谐社会主力军。

  浙江推动企业倡诚信

  诚信,是构建

和谐社会的基石,是市场交易的基础,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省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据悉,自2002年浙江省开展评比“诚信民营企业”、“诚信工商户”的活动以来,全省共认定公示了403家诚信民营企业、898名个体工商户,为浙江省个体、私营(民营)企业争创“诚信民营企业”、“诚信工商户”活动树立了典范与学习榜样,对于推动“信用浙江”、“法制浙江”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和谐与诚信——浙商论坛”由省委宣传部、省工商局主办,以“创和谐、知荣辱、讲诚信、促创新”为主题。会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社会各界人士和全省500余位诚信企业代表围绕民营企业的定位、诚信友爱与民营经济的发展、民营经济与社会公平、民营企业如何协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主题畅所欲言,与会的专家学者也作了“如何突破商业文明的瓶颈——‘诚信’关口”、“诚信时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石”、“中国民营企业的道德批判”等主题演讲。与会者一致认为,增强民营企业的诚信与活力,进一步加大民营经济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有利于促进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有利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民企诚信联盟誓做和谐社会主力军

  为深入贯彻实施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浙江省“

十一五”规划,进一步弘扬浙江民营企业艰苦奋斗、开拓进取、诚信立身、信誉立业的良好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到建设“信用浙江”、“法制浙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活动中去,推动浙江社会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协调发展,与会全体“诚信民营企业”、“诚信工商户”在论坛上正式结为诚信联盟,并共同发表了“诚信宣言”。

  宣言提出了诚信企业作为构建和谐社会主力军的四个要求:

  ——崇尚诚信精神,加强信用制度建设。要把无信不立、诚实立身、信誉兴业、公平竞争的精神贯穿到企业文化建设中,落实到日常的生产经营管理中,成为讲求信用的积极实践者和诚实守信的典范。加强企业内部信用制度建设,加强经营信用、信贷信用、质量信用、完税信用等方面的信用管理。要加强合同的规范化管理,积极参加“重合同、守信用”活动;遵循公平竞争的原则,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积极配合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开展企业信用记录制度,提高个私(民营)企业的信誉形象,真正做到讲求信誉,恪守合同,管理科学,运行规范,互利协作,公平竞争。

  ——奉行诚实经营之道,加强职业道德建设。要认真学习,努力实践省委公布的《浙江省公民道德规范》,加强公民道德教育。在广大会员中形成一种“守信者光荣,失信者可耻”的道德风尚和舆论导向。要积极参与“户户讲道德、店店无假货”、“光彩之星”、“青年文明号”等评比活动,树立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爱党爱国、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反对不讲道义的弄虚作假行为,利益熏心的背信弃义行为,不择手段的唯利是图行为,真正做到诚信为本、严守承诺、守法经营、文明服务、平等待人、团结互助。

  ——坚持信誉之上,加强产品和服务管理。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用户之上”的观念。生产经营企业要加强产品质量管理,搞好产品从开发、生产、销售全过程的质量控制,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确保不合格产品不出厂,决不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努力提高产品售后服务。服务行业要主动热情,耐心周到,如实介绍,守法经营,明码标价,传播精神文明。真正做到保证质量,注重信誉,量足秤准,货真价实,买卖公平,服务周到。

  ——努力实现诚信与和谐的有机统一,积极爭做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者和倡导者。目前,我国社会总体上是和谐的,但是,也存在不少影响社会和谐的矛盾和问题。诚信,是化解这些社会矛盾的一个重要方面因素。因此,我们当务之急就是立足诚实立身、信誉兴业的基础上,继续创新,稳步快速发展个私民营经济,促进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增长。同时,积极投身支持新农村建设,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扶贫结对,乐善好施,为构建社会主义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