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要能源产品被禁进出口 包括液化天然气焦炭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08:07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环保总局3日联合公布了《加工贸易禁止类商品目录》,包括液化天然气、焦炭等产品在内的资源、能源产品都被列入了禁止进出口行列。

  根据目录,加工贸易项下的铜、镍、铬等各种有色和黑金属初级原材料都不允许出口,车用汽油及航空汽油、航空煤油、灯用煤油、轻柴油、钴、锡、铀、钍、锆矿砂及其精矿等都被禁进口,液化天然气、气态天然气、其他液化石油气及烃类气、焦炭或半焦炭、无烟煤、炼焦烟煤等被禁进出口。

  加工贸易作为我国进出口贸易的主要形式,简单来说就是指以加工为特征的进出口贸易,即国内的生产厂家从国外进口保税的原材料、配件等在我国国内生产组装,生产出的成品再外销国外的贸易活动。

  多年来,我国的加工贸易长期处于“为别人做嫁衣裳”的地位,一些国外企业把一些有毒有害产品的生产环节转移到我国,产品的附加值很低,企业只是收取加工费,所以从事加工贸易企业的利润也相应不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