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柳州风情绝技文化周精彩上演 让游人醉心悦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0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柳州十一月四日电(陆畅 石剑波)原生态的侗族大歌、精彩刺激的民间绝技、美艳动人的傣族孔雀舞……各具特色的民间风情绝技今天在柳州大龙潭公园激情碰撞,共同演绎了一台让游人醉心悦耳的大戏。

  在柳州风情绝技周上,游客可以欣赏到“上刀山下火海”、“火技”、“大刀书法”等绝活。具有广西少数民族特色的“芦笙踩堂”、“苗族斗马”和有“东方橄榄球”美誉的抢花炮纷纷亮相。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一曲原生态多声部的《蝉之歌》,为此间的游人揭开了民族风情的神秘面纱。六十名身着传统服饰的侗族妇女踏着起伏的韵律徐徐而来,歌声如清泉缓缓而至,连绵起伏,悠扬婉转,与周围的青山绿水、红花绿草融为一体,妙不可言。

  领略了民族风情的美,再来看民间绝技的奇:有中国金钟罩铁布衫硬气功第一人之称的胡琼的表演精彩刺激,五把锋利的银枪分别刺向他的咽喉、胸口、小腹、大腿部位,然后在背上再用铁锤碎石,胡琼却毫发无伤,让游人看得心惊肉跳又大呼过瘾。

  来自南宁的方建萍顾不上半刻的停歇,在现场不断寻找最佳位置。“今天周末正好能赶上柳州风情绝技文化周,侗族的‘风雨桥’、壮族的歌、苗族的舞,早已是大龙潭公园浓郁民族风情的名片,我太期待了,一定会很有意思、很神奇。”

  当日除民族民间风情绝技外,作为中国民族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织锦、陶艺、绣球、剪纸、蛋雕、竹编等十大民间工艺也让游客大饱眼福。从云南来柳州工作多年的李先生说:“云南也是中国少数民族聚居地,没想到柳州浓郁的民族风情更能打动我。”

  柳州世居着壮、苗、侗、瑶、仫佬等四十三个少数民族,是中国少数民族聚居最多的城市。近年来,壮族的歌、侗族的楼、苗族的节、瑶族的舞已成为柳州宣传旅游的“风情四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