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20:00 中国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资料图)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四日电(记者 阮煜琳)面对

中国经济运行中存在投资增长过快、信贷投放过多、贸易顺差过大三大突出矛盾,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四日在北京举行的“二00七年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上说,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避免经济增长从“偏快”转向“过热”。

  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指标仍在高位加速;外贸顺差创下历史新高,达一千零九十八亿美元,突破去年全年总额;信贷投放过多,今年新增贷款指标在前三季度就全部用完。

  “经济发展快,付出的代价也大,中国经济要做到又快又好发展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朱之鑫说,国内消费结构升级,工业化、城镇化加快发展等因素,都利于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但制约经济协调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性、长期性的问题依然存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更加注重调整经济结构和改善经济增长方式,更加重视节约

能源和保护环境,更加重视民生。

  朱之鑫说,下一步要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定性,用改革开放推进工作,努力提高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首先,加快农业战略调整,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保持农村的繁荣稳定。其次,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的宏观调控,有保有压,控制过快增长的同时,继续加强社会中的薄弱环节,引导社会资金进入节能环保设施的建设。

  同时,要把节能减排、污染治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结构调整,以改革为动力促进各方面发展,解决百姓最直接、最关心的现实问题,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结合起来,共同富裕,共同发展。(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