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对非法生产的焦炭不予安排铁路运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7: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山西省经委和山西省焦炭集团宣布,从三日起,对非法生产的焦炭不予安排铁路运力,同时进一步规范焦炭铁路运输秩序。

  前几年,随着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加大,钢材价格一路飙升,投资焦炭的欲望受到空前刺激。目前,全国焦炭行业生产能力严重过剩。全国一千四百家焦炭生产企业,二00五年产量二点三亿吨,产能利用率只有百分之七十。其中山西二00五年合法的焦炭产能为八千多万吨,再加上在建和新建成的项目,产能至少超过一点五亿吨,而大大超出发展规划。

  为防止焦炭企业超产,山西省规定,凡是焦炭企业提供的货源证明量超过其合法产能部分,该企业的货源证明作废,铁路部门不得为其安排运输计划。凡是不按规定程序申报铁路运输计划的单位,将被取消焦炭铁路运输经营资格。

  规定还指出,铁路部门将核定各企业铁路运输月度计划量不得大于核定的合法产能,严禁大型机焦企业收购经销各类非法生产的焦炭。所有通过铁路发运焦炭的单位每月向山西省焦炭集团申报焦炭铁路运输计划时,必须在“铁路货物运输服务订单”上加盖焦炭货源企业印章,同时出具焦炭生产企业提供的焦炭货源证明,否则,将不列入铁路运输计划。

  目前,山西省共有一百五十六家合法焦炭企业,合法产能为八千二百五十一万吨,其中已投产七千零七万吨。(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