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南粮源供应充裕 粮价呈稳中有降的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6:2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4日电(记者周慧敏)据海南省价格成本调查队日前对海南省12个市县108个种粮农户的调查结果显示,2006年海南省粮食市场粮源供应充裕,品种齐全,粮价呈稳中有降的趋势。

  据悉,2006年1-9月,海南12个市县的中等稻谷市场平均收购价为每50公斤76元,同比下降了7.32%,而优质大米每50公斤市场平均价为132元,同比下降了2.94%。

  调查数据显示,2006年海南早稻亩平均产量为367.8公斤,同比增长了12.6%。海南粮食的增产,对稳定粮价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海南属于粮食主销区,产粮缺口较大,据有关部门测算每年要从外省或国外调进粮食约90万吨。

  2006年全国粮食喜获丰收,粮食市场货源充裕,品种齐全,致使海南粮价呈稳中有降的趋势。同时,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结构的调整变化,消费者除了主食大米以外,对玉米、小米、木薯、毛薯等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粮价的上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