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股锦囊:指数股如果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热点转换,强弱之间此起彼伏,这是我最近不断重复的话题,一是对后市板块炒作的一种研判,二是对热点即将发生转换的时点的把握。可以看到,在大盘指标股、银行股之后,钢铁股崛起,高速公路股转热,电力股接踵而上,然后四川长虹等家电股也在本周五冒起,一个接一个前期的冷门板块接二连三上台表演,果然是热闹非凡。请注意,几乎都是些本轮行情中原来的冷门股,而像航天概念股等涨幅已经偏大的原来的大热点,炒不动了,热钱来了个大挪移。

  前瞻性,先人一步,做到这一点的话,在这个股市上定可横行无忌。板块轮炒,这是中国股市至今未变的法则,说到底还是一种题材炒作,业绩之类的话题,也只是拿来当题材用而已。“讲故事”,以前我已经说过这个问题,轮到要炒谁了,便不愁找不到“故事”,像最近行情中钢铁股的低市盈率,像大盘指标股的股指期货情结等等。体察热点转换的时机,洞明下一个热点板块将是谁,就什么都会有了。

  但,“赚指数不赚钱”,这是时下许多人的共同遭遇,带指数的

股票继续强横,强势未改,它们强到何时?一旦它们转弱,大盘自然回调,其它的板块能接过班来吗?对此,本人有所忧虑。重要的原因是,指数一旦走弱,会形成整体负面效应,将压抑其它个股的上涨动力。

  好在,眼下市场依然情绪高涨,日前和某机构操盘手聊天,说“本轮行情大盘已经在上升通道中运行了58个交易日,出现调整也不奇怪”,操盘手马上说“过了55这个时间之窗,下一个就是89了嘛,要涨起来哪有那么容易停下来的!”操盘手的这种心态很能代表当前多头们的情绪。于是,就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指数可以小幅调整,但依然在上升通道内,其它个股补上,继续着板块的轮动。更何况,就像周五用上工行和中行这两只最大的指数股一样,部分指标股的调整,有其它指标股接班,指数一时半刻也调不了太深。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