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怎么就这么“牛”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4:53 新民晚报

  今年股市行情的火爆,让多年不遇的牛市行情成了资本市场上最热的话题,赚钱效应的显现再次把大大小小的投资者拉回场内。不过,跟随着K线图“杀进杀出”,忙活了大半年,有很多股民突然发现,自己的收益还是没有赶上基金。按说船大难掉头,可是基金为什么就这么“牛”呢?

  三大优势个人投资者没有

  昨天起开始限量40亿发行的申万巴黎新经济基金经理常永涛认为:在投资方面,基金公司有三大优势是普通投资者所不具备的。首先,基金公司拥有优秀的管理人队伍,各部门分工明确,从业人员有着丰富的投资及研究经验,其投资决策程序确保了证券投资的科学有效。其次,每只基金都有自己的投资理念和成熟的投资模式。例如申万巴黎新经济基金就提出了和谐投资的理念,而这一理念也顺应了当前社会发展最大的主题。事实证明,受益于和谐社会的行业及公司才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最后,基金管理公司有成熟的风险控制方法,通过精确的数学模型控制投资风险。而普通投资者很少拥有成熟的交易系统,经常会发现自己买在了高点,却卖在了地板上。

  坚持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

  常永涛表示,目前市场有300多只基金,接近千万的基金投资者,当初基金是以稳定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身份进入市场的,这一功能现在得到充分体现。开放式基金不可能像私募基金、市场游资那样抽身离开市场,它是

股票市场最长期的投资者,因此,基金坚持的就是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必须有足够的风险意识和扎实的投资研究机制和队伍。支撑基金业绩的是优秀的基金经理,强大的投资团队以及科学有效的投资模型,而这也是绝大多数投资者所望尘莫及的。国外成熟资本市场的历史证明:随着市场的逐步成熟,投资品种将极大丰富,个人投资者对市场把握能力将受到越来越大的挑战,机构投资者尤其是共同基金将成为市场的主导力量。基金凭借强大的专业优势必将在大众
理财
市场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这些从今年以来基金热销的盛况中得到了证实。

  对未来经济形势表示乐观

  常永涛认为,政府前瞻性宏观调控手段不会损及经济内在动力,

中国经济较快增长具有合理性。我国进入基础设施集中建设时期,决定了投资会较快增长。同时,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背景下,银行流动性和贷款能力非常强,企业近几年积累下来的利润也能够支撑投资快速增长,投资活动并不缺乏资金。投资增速仍然会保持快速增长,但是投资增长的领域却会发生变化:基建、新农村建设、技改等都会成为增长最快的投资领域之一。投资增速在2007年将会呈现触底反弹的走势,因此,申万巴黎基金公司看好投资的快速增长势头,对未来宏观经济形势抱乐观态度。

  本报记者许超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