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务自由成“心病” 职场白领满意度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2:52 法制晚报

  财务自由成“心病” 职场白领满意度低

  本报讯(记者 陈金国)“ 财务自由” 随着《富爸爸穷爸爸》的风靡而逐渐被人们所熟知,然而这种被标榜为游刃有余从容生活的价值观,却是当下职场年轻白领心中之痛。

  日前,据中华英才网对近千名白领进行的调查显示,高达96.1%的受访者对自己目前的财务状况不满意。

  据了解,判断“财务自由”度的标榜之一是:结算收支状况,如果支出多过收入,就表明很快会有财务危机;即便收入大于支出,若主要收入是依靠工资,也表示距离“财务自由”有差距。

  据此次调查的数据显示,绝大多数职场年轻白领的收入结构存在潜在危机:全部依赖工资收入占69.9%,其后分别是20.6%的被调查者总收入中80%来源于工资。

  对于达到“财务自由”途径的选择上,有2/3的受访者认为“创业,自己作老板”是最有效的方法,其次是选择谨慎

理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