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4届中国民营企业峰会今日隆重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1:37 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11月4日电记者毕磊宫恩斌报道:今天上午9点,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民营企业家盛会——第4届中国民营企业峰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本次峰会以“创新、诚信与和谐”为主题,集中探讨民营企业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中将如何作为如何存在的重大课题,第一次从经济、文化和社会三方面的全面视角来关注中国民营企业家的生存法则和发展空间。中央及地方政府领导、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知名民营企业家,以及来自世界32个国家和地区80余位华商领袖、商界精英等共3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峰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在峰会上作出重要讲话。他指出,民营企业峰会已经在浙江省连续举行了四次,峰会主题鲜明,立意深刻,规模宏大,浙江召开这样的民企峰会很有意义,一是浙江省的各级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有许多好的做法,使得浙江民营经济发展在国内乃至在世界上都很有影响。二是浙江民营经济发展很有特色,有许多可供各地借鉴的经验。浙江民营企业自身也有太多的感受,既有创业的酸苦艰辛,也有创业成功的满心喜悦,特别是如何应对国内国际市场激烈竞争的残酷现实。召开这样的民企峰会,一起研究民企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这是很有针对性与现实指导意义的。浙江是民营经济先发的省份,也是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同时又是民企峰会的发起地和主办单位。通过峰会这种形式宣传展现浙江民营经济成果,探讨解决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浙江民企与省内国外的企业交流与合作,推动促进浙江民企健康快速发展,为全国民企发展走出了路子,总结了经验。可以说,峰会已成为促进浙江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

  今天开幕的第四届浙江·中国民营企业峰会,既是一次民营企业自主创新、造就民族品牌的研究会,又是倡导诚信的宣誓会,同时也是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誓师大会,更是一次国内外民营企业家认识交流,共谋发展的研讨会。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指出,从1978年至2005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量的70%以上来自于民营经济,民营经济提供的财政收入占到全省的70%以上,民营经济年均增速达70%以上。进入新世纪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后,浙江省委一直在思考、谋划一个重大问题,那就是:如何化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为此,浙江省委相继作出了实施“八八战略”和建设“平安浙江”、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品牌大省等一系列决策部署,摆脱对粗放型增长的依赖,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凤凰涅槃”;主动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实行“腾笼换鸟”,努力实现浙江经济的科学发展。

  此次峰会联合

人民网,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5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10大领军人物,以及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100经典案例候选名单。同时,中国社会科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组织了20多位专家,分5个组到10个省市企业调研。通过网络载体征集,广泛的社会调查,科学的数据模型筛选,最终评选出中国民营企业最具创新能力5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十大领军人物,并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发证书、奖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