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央行暗示下月将提高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0:50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柏林11月2日电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2日暗示,欧元区12国的货币政策将在12月份进一步收紧。不过,他不肯对欧洲央行2007年的利率走势发表评论。

  欧洲央行在当日召开的月度理事会上决定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现行的3.25%水平不变。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里谢称欧洲央行仍对通货膨胀“保持高度警惕”,并称如果欧元区经济仍保持快速增长,央行将会进一步提高利率。

  特里谢称,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有望达到2%左右,而今明两年的通货膨胀率将保持2%以上,且存在进一步上扬的风险。

  不过,特里谢拒绝对欧元区明年的利率走势发表看法,称欧洲央行将会一如既往地执行确保价格稳定的货币政策。

  今年10月,欧洲央行曾将欧元区主导利率提高了0.25个百分点,达到3.25%。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欧洲央行第五次加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