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ST科龙原高管整体涉案资金近18亿 将于本月7日开庭审理 顾雏军同案被告增至9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日前,顾雏军的辩护律师李贵方向《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由佛山市检察院对顾雏军提起的公控,将于本月7日在佛山市中院开庭。在检方的起诉书中,顾雏军、张宏等9名科龙电器(现简称S*ST科龙,000921)原高管被指控涉嫌触犯虚假出资罪、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挪用资产罪、职务侵占罪等四项罪名。

  顾雏军一案被告被控涉嫌虚假出资额6.6亿元,虚增利润额3.3亿元,挪用资金约5亿元,职务侵占4000万元。在被记者问及是否打算为顾雏军作无罪辩护时,李贵方称,具体的辩护策略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

  今年10月11日,李贵方拿到了佛山市人民检察院送达的新的起诉书。该起诉书载明,

科龙电器原监事会主席曾俊洪被追加为被告,该案被告由8人上升至9人。曾俊洪还担任过广东科龙配件公司副总经理、深圳科龙采购公司副总经理等职。今年1月,曾俊洪被佛山检察机关批捕。

  同时,检方还追加了被挪用资金2.28亿元。检方称,2005年4月,

证监会对科龙电器进行调查期间,顾雏军为掩盖其挪用江西科龙资金的犯罪事实,曾数次指使张宏、曾俊洪从江西科龙、深圳科龙采购公司、科龙电器挪用资金,数额总计2.28亿元。由此,顾雏军案涉嫌挪用资金超过7亿元,整体涉案资金近18亿元。

  李贵方认为,在刑事案件中,将所涉嫌触犯的罪名涉及金额累加,在量刑上没有实际意义。因为不同的罪名,其涉案金额对应的法定刑期亦不相同。

  (岳敬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