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交通设施股=避风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9:56 东方早报

  上证综指已达到了六年来的高点区域,市场出现震荡中重心持续上移的走势特征。在此背景下,一向有避风港之称的交通设施板块浮出水面,近期明显有机构资金流入,上港集团更是在整体上市后出现超强的K线组合。

  仔细观察,不难看出,在业绩相对稳定增长的交通设施板块中,其实也有部分个股具备着高速增长的攻击性特征。从目前盘面来看,这样的增长主要有二:

  一是整体上市或收购集团公司的优质资产,深圳机场上海机场盐田港天津港等上市公司均有类似特征。由于机场的跑道、港口的码头在目前经济背景下,均是盈利能力稳定的资产,所以,只要能够收购,基本上均能够增厚公司的净利润,从而提升公司的估值重心。

  二是在近年来公司大手笔投资固定资产,且在近期逐渐有固定资产竣工特征的个股,而这些固定资产一旦建成投产,往往会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带动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这在高速公路股中较为显著,比如说S楚高速深高速等。值得指出的是,高速公路股的高速公路资产一旦形成路网,会带来路网的协同效应,业绩会快速增长,这可能也是业内人士较为看好华东、华南等沿海高速公路上市公司的原因之一。

  就目前来看,两类个股可密切关注:一是整体上市预期较强的个股,如天津港、盐田港、上海机场等;二是业绩有望出现新的利润增长点的个股,包括通过提升内部管理效率、降低费用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的个股,如白云机场、深圳机场、营口港等。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