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到崇明,坐轨交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8:30 新闻晨报
□通讯员 赵关根 记者 钟晖

  晨报讯 上海崇明越江通道工程中的长江大桥建设昨天演出“重头戏”,上午10时30分,建工集团基础公司建设者将一根直径1.8米、总长80米、总重22吨的大型钢筋笼缓缓插入竖立在大海中的桩孔内,为B6标段的桥墩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建设者透露,上海长江大桥计划于2008年5月15日实现主桥合龙,2010年与长江隧道同步实现开通。引人关注的是,长江大桥已经预留了轨道交通的建设位置。

  未来的上海至崇明交通,可以借助轨道交通便捷来往。据上海基础公司建设者透露,长江大桥和长江隧道一样,都已经预留了轨道交通的建设位置,长江大桥的一来一去两根轨道分别位于大桥的左右两侧,而长江隧道的轨道交通位于隧道底部。公路与轨道交通一体化跨江大桥建设在我国是第一次,它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公路、轨道交通一体化桥梁工程。

  崇明越江通道工程全长25.5公里,由“南隧”、“北桥”、接线道路组成,其中浦东和长兴岛由长江隧道贯通,长兴岛和崇明通过长江大桥连接。从昨天开始,距离崇明陈家镇大堤2.5公里处的大桥B6标段开始进入桥墩施工高潮。

  建成后的长江大桥为来去6车道,总宽度为34米,和东海大桥相似。据悉,“北桥”将先于“南隧”建成,两者同步于2010年建成通车,届时从浦东至崇明所需的时间,将从现在的近3个小时,缩短为20多分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