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大学联手企业新疆探测出三口高产气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8:1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李先宏、通讯员汤波)昨日从新疆克拉玛依传来喜讯,长江大学与新疆油田勘探研究院联手,在该地的红车断裂带探测出3口高产气井。克拉玛依油田总经理陈新发说:“这一新发现,拓宽了人们对油气地质的认识视野,开辟了油气勘探的新领域。”

  据介绍,这3口高产气井分别是位于准噶尔盆地车排子地区车89井、南缘玛纳斯背斜玛纳1井、盆地腹部陆东地区滴西14井,目前已获得了日产45万立方米、51万立方米、15万立方米的优质天然气。

  随着石油与

天然气的大量开采,克拉玛依油田的大多数油气井的采收率大大降低,生产成本大幅攀升,经济效益明显下降,开发新的油气井迫在眉睫。近年来,在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地区发现了勘探潜力巨大的红车断裂带,但由于没有弄清其油气富集规律和油气成藏控制因素,一直未能大规模开采。

  今年年初,长江大学派出了由10名教授、30名博士和硕士组成的科研团队,对红车断裂带的地质构造、沉积、层序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测研究,经半年多攻关,弄清了红车断裂带油气成藏控制因素,成功定位出3口油气井。

  克拉玛依油田副总地质师王绪龙称,在红车断裂带探测出高产气井,开拓了浅层地质勘探油气的新领域,陆东地区有望成为准噶尔盆地天然气聚集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