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女声”商标不能再恶炒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8:0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超级女声”商标抢注近来近乎疯狂,近日有消息称,湖南娱乐频道终于展开维权行动,要申请“超级女声”为驰名商标。根据南京某商标专家分析,如果该驰名商标申请成功,其他抢注的“超级女声”及近似商标,都有可能遭到申请驳回或撤销。因此,业内人士建议,从现在起投资商标要慎重,注册太过知名的如被异议,将会血本无归。

  根据相关统计,“超级女声”商标及其近似商标,在国家商标局申注或已获准注册的共有400多件,其中“超级女声”商标共93件、江苏人占得一个,抢注之热烈可见一斑。据传,湖南娱乐频道近日已着手对所有抢注商标及类似商标提出异议,同时开始申请“超级女声”为驰名商标。对此,南京正道商标事务所张喆副所长指出,申注为驰名商标必须具备使用年限达3-5年、有一定知名度,以及商标已申注成功等条件,而湖南娱乐频道已基本达到。“虽然申注驰名商标非常不易,但一旦湖南台申请成功,其‘超级女声’商标将得到商标注册全类别保护,届时所有抢注商标可能将被驳回或撤销。”张副所长分析,到时候大部分炒标人投资不成,反会血本无归,而一些将“超级女声”用于商业活动的单位或个人,损失的将会更大。有业内人士同时建议广大职业炒标人,不要再将投资目光放在“超女”上,借此疯狂抢注也该收敛一下,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

  作者:崔娉/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