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企业创新需要发动群众 周伟焜:通畅沟通才能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7: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解鸿震通讯员路学英报道:对于一个公司来说,创新举措都离不开所有员工的参与———创新更需要“发动群众”。昨日,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总裁周伟焜先生来汉,谈及他的这一创新理念。

  就中国企业的CEO对创新的看法问题,IBM商业价值研究院曾对中国100家企业的CEO做过访谈。调查结果显示,国内企业的CEO们认为,产品模式、业务模式和运营模式等三个领域的创新是目前所必需的,而资金投入在这三个方面所占的比例分别为41%、30%、29%。另外,国内CEO们认为,“人的问题”已成为当今中国企业创新的主要障碍。

  提到“人的问题”,周伟焜先生说:“创新不仅仅是实验室里工人们的事,更是所有员工的事。”他笑言:“创新更需要‘发动群众’。公司可以先将员工的创新意见集中起来,并找到解决办法。当员工对创新有了概念化的认识以后,然后再实施系统地创新。”

  周伟焜还寄语湖北企业的老总们:“对于公司来说,创新举措离不开与员工的沟通,而公司也更应给员工提供一个创新的平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