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2.27亩耕地没有被批准 违建厂房已现雏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7:3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苏永华

  

92.27亩耕地没有被批准违建厂房已现雏形(图)

  未经批准,武汉市新荣超凡物流有限公司违法占用耕地92.27亩建厂房,这是武汉市前日公布的10起土地违法案件之一。昨日,记者对这个项目所在地——江岸区谌家矶办事处先锋村进行了踏访。

  现场就在汉施公路边,虽已大面积停工,但从现场看,这个“钢材仓储中心”已现雏形(如图)。

  “我们已停工听候处理”,先锋村村委会主任张学厚说。

  这位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此前已报送规划部门,但没有被批准,村里才决定“边建边报”。

  就是这个“边建边报”的项目,工程的计划总投资达6600万元。到停工为止,已投入2500万元。先锋村以土地和部分资金入股,还已经同40多家公司签订了入驻协议。

  当地一位蔡姓村民对记者说,很多村民对这个“物流中心”寄予厚望,部分居民在这个项目里还有集资。

  “惋惜”之情也流露在谌家矶办事处党政办公室一位吴主任的脸上:“作为先锋村,乃至谌家矶地区的一个大项目,如果中途夭折,将是当地一大损失。”

  现场工地上,仍然悬挂有“切实维护建筑工地治安秩序”条幅,落款是某派出所。

  与地方上对这个项目的关爱之情相比,武汉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的态度却相当强硬:所有项目必须符合全市整体规划。“对违法用地没有‘补办手续’之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