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确保广大居民越冬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5:2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1月3日讯今天从建设厅获悉,在冬季来临之际,全省各地积极深化供热体制改革,千方百计抓好“资金、煤源、合同、运力、储量”五落实。目前,全省主要供热企业存煤总量已达到150万吨,为保障广大居民安度寒冬打好基础。

  针对低收入群体,各地均制订了用热优惠政策。烟台市对无职业、无子女、无劳动能力的“三无对象”,实行供热费全额补助,对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补助供热费的65%,并由民政部门负责落实。济南、东营、济宁、莱芜等市对低收入居民家庭,降低热费收取标准。德州市对市区低保户、特困户每户发放300元采暖补助。

  各城市今年都提早行动,多方组织煤源,落实计划指标。济宁等地由市经贸委牵头,督促供需双方签订供用煤合同,组织煤炭企业优先安排城区供热用煤。济南市财政拨款2100万元,专门补贴供热企业用于购煤,缓解供热企业资金压力。济宁市建委、经贸委、交通局、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向供热用煤运输车辆签发通行证,确保运输通畅。目前,全省主要供热企业存煤总量150万吨,平均可满足30天左右的用煤量。

  我省供热体制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德州作为试点城市,已完全实现供热商品化,由用热居民直接向供热公司缴费,单位不再提供用热费用。同时,我省计划2-4年完成既有建筑的热计量改造。目前已着手准备选取省直机关办公楼进行改造试点。各市也同时选取政府机关办公楼和部分居民建筑作为热计量改造试点。济南市各主要供热企业选择了一批有代表性的建筑和小区进行热计量改造试点,德州市也选取了两栋居民建筑,采取招标的形式,确定不同的热计量方式进行改造、比对,以获取数据,积累经验,逐步推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