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水北调工程用上山东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5:2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1月3日讯10月30日,由山东南水北调工程建管局编制的《渠道混凝土衬砌机械化施工技术规程》正式颁布实施。今后,在这一世界最大的调水工程中,大型渠道混凝土衬砌将有章可循。

  记者今天从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在引进改造进口衬砌机械和自主研发的基础上,结合济平干渠机械化衬砌施工实践,整合各方技术力量,广泛征求意见,最终编制完成此项规程。

  南水北调工程东线和中线工程已进入实施阶段,随着机械化衬砌施工技术的广泛应用,急需技术规程来进行规范、指导渠道混凝土的机械化衬砌施工。上述规程的制定,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有助于保证混凝土衬砌施工质量和效率。

  济平干渠于去年12月底正式运行,是

南水北调工程率先通水的单项工程。其关键技术取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