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通道安全出口上锁 永乐万年店被罚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4: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周海波) 营业期间,卖场主通道安全出口竟然用“铁将军”把门。在消防监督检查中,成华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发现四川永乐电器万年店二楼卖场主通道上的安全通道被锁闭,当即对此进行调查。昨日,成华消防大队宣布了对此店的处罚决定,该店擅自锁闭消防通道被处两万元罚金,店里两名负责人分别处以500元罚金。据介绍,永乐电器万年店是成华区首批参加消防诚信承诺单位,这次却因违反消防法使该店成为全市第一个受罚的诚信承诺单位。

  9月24日晚上8时许,成华消防大队黄副大队长和两名消防执法人员对四川永乐家用电器连锁有限公司万年店进行例行监督检查,在二楼洗衣机、空调等卖场里,执法人员发现这里的主通道安全出口大门已经上锁,而卖场里顾客仍很多。营业期间,安全出口应该保持畅通!该店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21条第一款规定,根据相关规定,消防部门当即要求该店进行整改,打开了安全出口,并对该店处以两万元罚金,该店两名负责人也被处以500元罚金。

  又讯 大楼自动消防设施明明就不能正常的运转,为牟取利益,消防维保公司却出具虚假报告,表示消防自动设施是正常的。昨日,为成钢大厦消防维保的四川华盛消防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为自己出具的这份虚假报告买单:成华消防大队根据消防法相关规定对其作出罚金一万元的的处罚,公司负责人则被处以1000元罚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