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社保基金投资三银行赚近6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2:48 新京报

  项怀诚表示社保基金不追求高收益

  本报讯(记者 殷洁)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日前在央视《对话》录制现场表示,全国社保基金对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的投资初步估算,收益近600亿元。

  对于是否

社保基金投资太谨慎的疑问,项怀诚指出,社保基金不能追求高收益。作为老百姓的“活命钱”,社保基金首先为保值,其次才是增值。而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全国社保基金已实现收益121.36亿元,期间收益率为6.01%。

  “事实上,在多种条件作用下,比如投资渠道增加、中国股市出现大幅度上涨等,6.01%的收益率已经很高了。”项怀诚表示,由于当时允许的投资范围有限,前几年2%的收益率也不能认为过低。

  他坦言,社保基金比一般的机构投资者条件好得多,因为能够得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比如,三大银行上市,社保基金都是战略投资者,三家银行大概可以赚近六百个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