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贸易成交总额达12.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9:06 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贸易成交总额达12.7亿美元

  十一月三日,历时四天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闭幕。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金早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博览会最大的亮点是中国对东盟投资踊跃,共签订中国对东盟投资合作项目四十个,总投资二十五点六亿美元。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三日电 (记者 蒋雪林 林艳华)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金早今天下午在此间宣布,历时四天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闭幕。本届博览会最大的亮点是中国对东盟投资踊跃。博览会上共签订中国对东盟投资合作项目四十个,总投资二十五点六亿美元。

  李金早称,中国对东盟投资的主要项目包括:中国深圳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分别与越南签订越南下龙至芒街

高速公路、广宁纺织工业区项目;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与柬埔寨签订路桥项目;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与老挝签定水电开发项目。

  本届博览会首次出现了东盟国家使用独立展厅作为本国专用商品馆,充分显示了东盟国家对博览会的日益重视。

  李金早介绍,本届博览会东盟及其他国家(地区)展位一千个,占总展位数的比例提高到近三分之一。

马来西亚、越南分别包用独立展厅集中展示本国优势产品。

  本届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盛况空前,成效显著,展会规格高,规模大,中国与东盟首脑出席本届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国总理温家宝致辞并宣布开幕,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致辞。十一国领导人共同参加博览会开幕式,并巡视展馆。出席展会的中外部长级贵宾达到二百三十五人,远高于上届。

  截至十一月三日下午十六时,本届博览会累计贸易成交总额十二点七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二,再创新高;签约国际经济合作项目一百三十二个,总投资五十八点五亿美元,比上届增长百分之十点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