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建成国内第一个内陆“无水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7:1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3日电(记者梁鹏)记者从河南公路港务局了解到,这个局和天津港集团日前正式签订合资合作协议,实行豫津口岸直通的跨区域口岸合作,这标志着河南公路港将成为国内第一个内陆“无水港”。

  河南公路港是于1992年成立的全国首家内陆公路口岸,经过十几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在已成为河南物流的龙头企业。2005年,河南公路港货物吞吐量突破26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达3500个标准箱。而天津港是河南对外贸易的重要出海口,河南经天津港进出口的货物量占全省进出口货物总量的30%,集装箱量占全省集装箱进出口总量的35%。

  据介绍,此次豫津合作标志着河南公路港到天津港的“绿色通道”正式开通,即把天津口岸的功能延伸到河南内地,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口岸直通,将大大方便外贸企业的进出口业务,公路港也因此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内陆无水港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