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省将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7:03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1月3日电(记者吕国庆)从刚刚结束的河北省委六届十一次全会获悉,河北省将用15年时间建成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到2020年,全省要基本实现工业化,经济总量和人均水平位于全国前列,市场化和国际化程度居于全国先进水平,全省人民将过上更加富裕的小康生活。

  这个战略目标将分三步实现。第一步,到2010年,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人均生产总值达到3000美元;第二步,到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速提质,提前完成全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主要任务;第三步,到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跨入全国先进行列,基本完成工业化任务,实现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目标。

  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河北省将采取一系列加快经济发展的措施。河北省将把推进沿海地区开发开放、培育沿海经济隆起带,作为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突破口。对秦皇岛港、京唐港、曹妃甸港、黄骅港等进行整合,形成布局合理、分工明确、优势互补的港群体系。推进临港工业区建设,大力发展临港工业和现代物流业,积极发展海洋经济,促进生产要素向沿海地区聚集。同时,构建港口、港城和工业区统一高效的管理运行体制;建设港区与内地的交通运输体系,密切省内各地的经济联系。

  河北省还将加快城市化进程,力争到“

十一五”末城市化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加快环京津地区城市群的发展,重点建设好
石家庄
、唐山两个省域中心城市;完善各设区市的城市功能;加快中小城市发展步伐;加强县城和重点镇基础设施建设。

  在农村,着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和文明生态村建设。积极发展县域工业,做大农产品加工业,壮大特色产业集群;落实好国家耕地保护政策和各项惠农政策,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快现代农业建设;继续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村建设。

  在社会事业发展上,河北省将高度关注民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社会保障、上学、看病等问题;充分发扬民主,加快法治建设进程,创造政通人和、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切实保障民安,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塑民魂,培育和谐文化和新时期河北人文精神;大力促进民和,增进社会团结和睦,促进社会各阶层和谐相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